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届中国垒球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浙江队高居积分榜首
2022-07-21 10: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赛现场。中国垒球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从中国垒球协会获悉,2022年“中国海南芳园国际艺术村”杯首届中国垒球联赛第一阶段,19日在浙江绍兴垒球场落下帷幕,经过18天激烈的比赛,以浙江·绍兴古越龙山鉴湖女侠队身份出战的国家队高居积分榜榜首。

  积分榜上,浙江队、江苏队和辽宁队位居第一集团。以浙江·绍兴古越龙山鉴湖女侠队身份出战的国家队,16战15胜1负、积30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榜首,江苏南京工业大学队和辽宁蓝鲨队均取得13胜3负、积26分,通过比较相互间比赛失分,江苏南京工业大学队位居第二名,辽宁蓝鲨队暂居第三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一阶段积分排名榜。

  四川太阳鸟女垒队、上海女垒队、广东奥龙堡队、河南四季胖哥战狼队、北京雨燕队位居第二集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天津雄鹰队则未能获得一场胜利、暂时排名垫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赛现场。中国垒球协会供图

  中国垒球协会表示,赛期长、场次多是本届联赛最大特点,而对于联赛创新赛制的探索,也从运动员和教练员处收到积极反馈。满垒制、男投手的加入提高了比赛的观赏程度,提升了运动员的参与感。同时,运动员积分办法让每个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变得有“据”可查。

  据介绍,为提升联赛竞争力,中国垒球协会从运动员管理办法寻求突破。《垒球竞赛积分管理办法》为运动员长远发展提供更为自由的空间,同时为联赛未来的市场化做好提前量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赛现场。中国垒球协会供图

  根据赛事安排,首届中国垒球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和季后赛将在11月份举行,届时将决出首届联赛的总冠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