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23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北京举行 发布“千年运河千里行”采风纪录片
2023-11-14 13:05: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11月13日,2023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暨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以下简称“2023京杭对话暨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主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运河文化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首次与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合并举办,并邀请天津、河北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共建共享,打造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共同行动,在文化性、合作性、国际性、引领性、群众性等领域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发布了“千年运河千里行”采风纪录片,杭州市拱墅位于京杭大运河南端,也是本次采风出发地,拱墅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巧华告诉记者,从北京到杭州,京杭大运河见证了中国古代交通的辉煌,现在这条河更是新时代的人文河,带来了南北文化的交融和互通。

  京杭对话举办以来,拱墅也因大运河和通州建立了友好城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南北连接,加强两地之间以及运河沿线的文化、文创、产业等方面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