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商总会-巴黎HEC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办
2023-11-14 10:45: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11月12日,浙商总会-巴黎HEC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办。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携手促进中法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浙江企业家和法国企业建立合作,搭建友谊之桥,合作发展之桥。

  [同期]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 吕晓峰

  浙商总会坚持服务浙商、凝聚浙商、引领浙商的宗旨。致力于建设坚强有力、富有活力、充满张力的全球 “浙商之家”。浙商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帮,不乏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家;巴黎商学院以优异的师资团队、英才辈出的校友资源为世人称道。建议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对话互访,促进双方优秀人才合作;促进双方人才互荐、互派,加快人才流动;同时立足经济领域的合作,探索浙商企业家与学院企业家校友之间的深层次合作。浙商总会愿与巴黎商学院携手构建沟通中法文化的桥梁,促进双方优秀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同期]巴黎HEC商学院院长 Eloic PEYRACHE

  我们学校里有来自130个不同国家的学生,我们77%的教员不是法国人。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我们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中国学生是校园里第二大国籍的学生群体。企业家精神真的很重要,25%的法国独角兽公司是由毕业于这所学校的人创立的。我们是一所商学院,但我们有很多关于科技的课程。我们对它进行了加速。我们加速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项目。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是许多经济发展的核心。

  [解说]巴黎HEC商学院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拥有包含多位世界500强企业CEO及政界菁英在内的知名校友。根据协议,浙商总会和巴黎HEC商学院未来将设计开展一系列研讨会、培训和互访活动,加大中法两方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浙江企业“走出去”和法国企业“走进来”。

  [解说]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与法国高校长期以来交流合作频繁。以此次签约交流为开端,相信巴黎HEC商学院将以全球领先的商学教育赋能浙江企业的转型升级,也相信浙商企业群体的发展历程与实践,能为HEC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提供生动的中国案例,在全球传播中国企业故事。

  [同期]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 陈衍泰

  2023年初,浙江工商大学和浙商总会联合创立了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浙商大和浙商总会将发挥高校、商会和媒体资源的整合优势,携手培养中国战略企业家,打造浙商及浙江区域经济研究领域具有高辨识度的办学品牌。

  [解说]据悉,本次交流座谈会由浙商总会、巴黎 HEC 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协办。

  肖健 浙江杭州报道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