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寻美方溪 童画筑梦”:浙江“国寿小画家”用数字绘景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16 13:51: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8月11日至12日,2023年浙江国寿“寻美方溪 童画筑梦”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夏令营活动在浙江丽水缙云举行。20余组“国寿小画家”家庭走进缙云方溪乡,在活动中感受新乡村风貌,并通过户外写生和数字绘画方式,绘制出他们眼中的乡村美景。

  [解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小江表示,丽水缙云方溪乡不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的定点帮扶单位。希望小画家们通过此次活动,与方溪乡小朋友结下深厚的友谊,用艺术点亮方溪,用美育浸润乡村,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美育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期]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小江:我们邀请了专业的数字绘画老师做指导,鼓励更多孩子积极尝试数字作品的绘画类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新农村的美景,这是浙江国寿乡村振兴工作的助推器,展现浙江国寿在浙江逐梦“两个先行”新征程上的担当与作为。

  [解说]本次活动除了户外写生和数字绘画方式外,特别设置了亲子农作体验活动,小画家在家长的陪伴下深入田间地头,在实践中了解和认识新农村。方溪乡人民政府乡长卢浙滨表示,方溪乡接下来将结合本地特色继续发展农文旅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向着“小乡大业“的目标迈进。

  [同期]丽水缙云方溪乡人民政府乡长 卢浙滨:要发挥我们农文旅(的优势),结合本地特色,发展旅游产业,特别是特色民宿、精品民宿等等。第二个方面,就是把我们农产品特色搞起来,把品牌最优化,让我们的村集体能够增收,让我们的村民能够致富。

  [解说]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画院、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指导,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主办,并得到了HUAWEI MatePad系列的支持。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