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基本特点
2023-04-18 16:19:01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

  本期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褚国建 教授。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章的修改与完善,通过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局部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政治传统和宝贵经验。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制度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请的党章修正案,本次修改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用制度的形式规定下来,成为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规矩。“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必须把党章的各项新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