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磐安山区“樱花经济”复苏 山区民众吃上旅游饭
2023-03-17 11: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2023磐安樱花园赏花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在位于当地双溪乡的樱花公园,漫山樱花沿着起伏的山势绽放盛开。据悉,自今年2月以来,以“云伴山依 花样磐安”为主题的樱花节系列活动在磐安县举行,这座山区县的千万朵的樱花用积攒了一年的能量,向各地游客展现芳菲。磐安县双溪乡党委书记羊晓光介绍,“樱花经济”让山区民众吃上了旅游饭,当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山区民众奔共富。

  经过前期抚育和补植,10多万棵樱花绵延分布在当地安文、窈川、双溪、尚湖、尖山5个乡镇(街道)的50多公里公路沿线,“百里樱花长廊”因此得名。据悉,每年1月到4月,寒绯樱、雏菊樱、吉野樱及在全国独有的“磐安樱”等88个品种樱花都会在当地次第绽放。

  (记者 张斌 制作 王嘉怡)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