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用奋斗的青春 听花开的声音 广播剧《花开的声音》正式上线
2022-10-14 11:13: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交通之声承制的广播剧《花开的声音》正式上线。该剧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喜迎二十大的重点宣传项目,分上下两集,每集29分钟,在中国之声、中国蓝新闻、浙江交通之声、喜欢听、喜马拉雅等平台播出。

  广播剧《花开的声音》讲述了在浙江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大背景下,一群知识丰富、见过世面的8090后告别熟悉的城市生活,扎根乡村,勇挑重担,把科技兴农、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创意等理念深深植入希望的田野,他们创新发展模式,村民变股民,打破固有藩篱,再造农村建设新赛道,催动了浙江乡村美丽蝶变的励志故事。该剧用艺术的形式,向世人展示浙江——这一“新时代窗口”下,一幅细腻、真实、感人、奔赴共富的生活画卷。

  该剧创作周期五个月。按照打造文艺精品的目标,主创团队深入山区、走村串户,先后采访了三十多位村支书、乡村振兴能人和村民群众代表,从他们身上广泛汲取创作营养,剧本数易其稿,反复打磨,并且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等形式,让作品更加精益求精。

  该剧在上海录制完成,邀请了包括沈磊、钱芳、刘婉玲等上海专业配音、话剧演员加盟,他(她)们都曾为多部热门影视剧配音。比如,剧中男主角沈磊,在《步步惊心》里他为吴奇隆饰演的四爷雍正配音、在《花千骨》中他为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配音、在《仙剑奇侠传一》中他为胡歌饰演的李逍遥配音等。广播剧拟音则由著名拟音师苏东生担任。主题曲《花开的声音》由实力歌手金志文演唱,传递活力昂扬的青春力量。

  首播仪式以“故事会”的形式呈现。浙江有千千万万个农村,每个村的故事就是一朵独一无二的鲜花,正因为有一群乡村振兴带头人,才让浙江乡村百花齐放。首播仪式邀请了浙江“青牛奖”代表周功斌、浙江长兴小浦镇小学老师马卫平、浙江绍兴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徐宇强等三位嘉宾,讲述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花开”的故事。(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