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高颜值小鸟撞上玻璃晕倒 鉴定为小学课文里的“它”
2022-09-19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浙江杭州拱墅区的潮鸣派出所接到了辖区民众的报警,说有一只高颜值的小鸟撞到店铺玻璃门上晕倒了。

  报警人是一家眼科诊所的工作人员,她们每天都会把临街的玻璃门擦得亮亮堂堂。万万没想到,这个习惯却引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长着蓝色羽毛的小鸟在飞行中撞上了诊所的玻璃门。

  民警看着这只尖喙蓝羽的小鸟,想到了小学课文里关于翠鸟的文章,里面的配图和眼前的小鸟很像。联系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后,这只小鸟被初步鉴定为翠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随着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的加大,使得一些因伤病、落单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得到了及时的救助与保护。最近,拱墅区潮鸣派出所还救助了一只被鱼钩钩住翅膀的夜鹭,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两只鸟已经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治和进一步观察,待其彻底伤愈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然。(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杭州台)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