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冲刺“开门红”!瑞企春节“不打烊”,就地过年生产忙
2023-01-25 21:42:4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放下手头的工作,惬意地享受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而在瑞安的部分企业里,生产线上工人忙得热火朝天,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助力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新力新材料”员工春节值守“新力新材料”员工春节值守

  日前,走进位于丁山产业园的浙江新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特种工程塑料及尼龙PA66切片的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工人有序忙碌着。

  浙江新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生产部经理罗乃全的老家在辽宁,这个春节是他主动留在企业过的第二个春节。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给大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加餐、有联欢、有红包,很开心,跟家的感觉一样。

“新力新材料”员工留岗过年“新力新材料”员工留岗过年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蔡和平表示:“今年有二十余位员工留岗过年,我们公司提前谋划,积极为春节加班的员工出台一系列的福利政策,让我们的员工安心上班,在瑞过个快乐年。”

  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的华瑞达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该企业成立于2000年,是集薄膜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日用品包装、医药用品包装等各类包装。

  今年因生产繁忙,企业近200名员工留企过年,基本以外地员工为主,除了法定三倍加班工资,企业还贴心地为留企员工准备了过年红包、年夜饭等系列福利政策,让员工欢欢喜喜过春节。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记者从企业“娘家”市经信局获悉,为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主要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近日我市出台了《瑞安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鼓励企业增产增效,积极协助企业获得相关奖励。在各种利好政策的鼓励下,春节期间,我市不少企业春节不停工,春节过后早开工。(作者 项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