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奋进新征程 同圆共享中国梦浙江永嘉县侨商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3-01-19 16:19:39   来源:永嘉侨联天下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为更好展现侨界担当,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1月17日下午,永嘉县侨商协会在世界永嘉人家园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县侨商会会员代表、永嘉籍海外侨团代表、侨青会会员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前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省侨联副主席、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琰,县政府副县长沈燕萍,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盾,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永嘉县侨商协会章程(修改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工作报告从坚定政治引领、坚持侨爱公益、助推中心工作、助力侨文化阵地建设等角度全面回顾了协会自第二届换届以来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在县侨商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侨商会会长、监事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聘请高级顾问、名誉会长的决定和侨界青年委员会人员名单。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智利志亮贸易公司董事长周万煊担任新一届会长;马来西亚侨领、上海贸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金秀担任监事长;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秘书长、希腊快乐鸟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翁建敏担任执行会长;还选举产生了侨青会领导成员。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收到了上级部门、领导和兄弟侨团的祝贺与殷殷嘱托,宣读了浙江省侨联、永嘉县委县政府发来的贺信。大会宣读了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结果和聘请高级顾问、名誉会长名单,并举行侨商嘉园(世界永嘉人家园)、侨青创新创业基地(侨智谷)授牌仪式,以及“和美乡村∙百侨修百屋”捐赠仪式,由县侨商会向永嘉县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用于和美乡村建设。

  永嘉县侨商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一届、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秉承“联谊、服务、合作、发展”的宗旨,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为当地发展大局服务”,在引导侨商回归创业、服务侨企转型升级、维护侨商合法权益、传承弘扬侨商文化、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省市侨办和广大侨商、侨资企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唐红专指出,永嘉今后的发展,依然离不开广大侨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要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思想引导,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努力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要继续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侨胞的渠道作用,发挥好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高精尖海外人才和团队回国回乡发展。要积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继续在为侨商服务的方式上下功夫,积极为会员提供投资、咨询、代办等多方面服务,切实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转型发展。坚持“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保持“闯”的劲头、“拼”的激情、“创”的勇气,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

  本次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世界永嘉人家园。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