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让爱心捐赠有“回音”!浙江温州洞头区正式启用慈善共富积分兑换机制
2023-01-18 19:57:37   来源:洞头发布

  为积极探索调动全民参与慈善捐赠行为,提升慈善行为获得感、认同感,赋予慈善群体更多尊荣和礼遇,我区启用慈善共富积分兑换机制,让爱心捐赠有“回音”。

  适用对象

  在全区范围内,以捐赠方式参与慈善活动的企业、组织和个人。

  积分认定

  一是明确转换标准。按照1:100的比例,捐赠100元折合为1个积分的转换形式认定积分。

  二是明确捐赠渠道。个人、企业和组织捐赠至我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并备案登记的捐赠金额,也可以是通过网络募捐捐赠至我区范围内,并能出具捐款凭证的金额。

  积分运用

  ①针对不同积分档次,在公共停车、景区游览、医疗就医、金融贷款、养老服务、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教育入学以及公共服务购买分配等方面给予捐赠主体提供相应的回馈措施。

  ②对年度内捐赠金额达到一定规模的捐赠者现场颁发慈善捐赠奖等荣誉,以此表彰为洞头区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积分管理

  ①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等受赠单位负责个人、企业或组织进行慈善捐赠行为的资金接收、登记统计工作,每月5号前将上一个月相关捐赠凭证报送至区民政局。

  ②通过网络捐赠或其他途径捐赠款物至我区的单位或个人于每月5号前将上一个月相关捐赠凭证报送至指定邮箱(379927341@qq.com)。

  ③区民政局每季度通过百岛洞头APP、慈善总会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捐赠资金及积分折算情况。

  积分监督

  ①受赠单位定期开展捐赠管理、使用检查和审计工作,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②捐赠者如存在弄虚作假以及违法社会主义道德或违法违纪行动,经调查核实,取消其享受的激励事项,并向社会通报。

  其他事项

  激励回馈措施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区民政局负责解释本办法中的事项。

  慈善共富积分回馈措施明细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