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外人士共聚迎新春,《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短视频展播同时启动
2023-01-17 21:03:31   来源: 海外发布

  中外人士欢聚,喜迎兔年新春。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春节时间”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成为“世界时间”。1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与世界握手,我们的节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国际友人、温州市海外传播官们在这里共迎春节。

  活动中,《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短视频展播同时启动。《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暨“与世界握手·我们的节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承办,南汇街道桥儿头社区协办。

  在活动第一个环节,数十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友人们做游戏、赢新年盲盒,还在现场学习包饺子。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在温外国人,一年一度的春节文化交流活动,不仅让他们零距离了解春节丰富的民俗文化,也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给予的归属感。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则新聘了“温州市海外传播官”。他们中,有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阿里舍、俄罗斯的安娜与梅、摩洛哥的拉米雅、印度尼西亚的王亚玲、津巴布韦的毛小平、土库曼斯坦的哈利勒等。

  塔吉克斯坦小伙、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研究生阿里舍说,他热爱温州这座友好的城市,所以,向海外传播温州,让世界认识温州,也让他觉得十分有意义。他多次参与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的视频节目,每次都能不断尝试新鲜事物,体验中国传统习俗,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欣赏。

  随后,本场活动迎来了备受瞩目的环节,即“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作品现场展播启动仪式,温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靓秋,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楼了凡、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朱丽华及温州市海外传播官桑德拉、豪孟德共同敲下场记板。

  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则作为主播代表在现场发表感言。安娜是一位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ins上拥有两万多粉丝的视频博主,从2022年三月份开始,加入了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的外籍主播队伍。她出镜拍摄的第一个节目——《我在中国过端午》,全网收获了超过300万点击量,并通过新华社《全球连线》、《中国好故事》客户端等向全球播出。安娜说,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外籍人士,用不同的视角,记录中国的美好。

  据悉,“我爱温州”短视频征集活动从2019年始,至今共拍摄和征集近400个短视频并向全球推出,累计总浏览量突破2.5亿次。共有100多位外籍主播、温州市海外传播官参与其中。2022年8月份推出的“我爱温州”第三季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至今已圆满收官。第三季在前两季的成功基础上,采用更创新的手法、更多样的语种、更全面的传播方式、更为集聚的媒体平台,实现全球化、分众化、区域化传播。择优选出的十部第三季优秀作品,将在春节期间登陆《温州发布》视频号,并通过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国际传播矩阵向海内外推送,敬请关注!

  (作者 朱妙苗)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