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常山最新宣传片重磅发布,7分12秒让你爱上这座城
2023-01-17 20:07:45   来源:爱常山

  你印象里的常山,是怎样一幅画卷?

  你对常山的留恋,从何时何地开始?

  1月16日,常山最新宣传片全网首发

  7分12秒

  带你领略—

  光影里的宋诗

  时代里的常山

  眼前流光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了苍翠的山,绵长于钱江之源。

  看见了清澈的江,流淌着诗词名篇。

  看见了隽永笔墨,在时间里凝固。

  看见了千里江山,藏入咫尺。

  看见了千古名帖,潇洒飘逸。

  无数文人墨客泛舟江上,汇成一条璀璨夺目的宋诗之河。

  常山在历史涟漪中浮沉变迁,咏唱出永续绵长的韵脚。

  一江宋诗润常山。在这里,陆游晚过招贤渡,曾几游三衢山,朱敦儒留笔写下《暌索帖》,米芾泼墨写下《蜀素帖》。常山人读懂了这样的文字,便沉淀出全新的常山故事。

  耳畔铿锵

  你问我,听见了什么?

  我听见了文峰塔铃,文昌阁鸣,灵石歌唱;

  在这里,我听过无数种声音,细腻的,轻盈的,厚重的,奔放的。不一样的声音,却一样的悦耳与动听。

  我听见喝彩高亢,拳动有风,坊间声起,戏腔昂扬,银针轻舞,但最动听的是岁月的回响。

  千百年来的常山风情,流淌在人文积淀里,浸润在万家烟火中。你会在这里感受到武当太乙拳,常山喝彩谣等非遗技艺,也能感受古法木榨油,针圣杨继洲故里的神奇。油工号子,上梁喝彩,乡间戏腔,匠艺精工……那些先民祖辈所留下来的智慧与技艺,把常山的根脉连通起来。

  味有乾坤

  你问我,闻到了什么?

  我闻到了油茶满山,胡柚满枝,馥郁芬芳。老街上的青石板、砖瓦、针线散发着岁月的沉香。漫居其间欢乐无限,幸福徜徉。

  气味万千,但最难忘的还是那家乡的味道,美丽的乡愁。

  稻作丰茂,胡柚清香,水库鱼歌,常山的好山好水带来丰饶食材。

  油茶公园,芳村古街,主题民宿,延续着旧日的情怀,也透露着全新的生活憧憬。

  舌上清赏

  你问我,尝到了什么?

  有人爱江河之鲜,有人爱山珍之味,而我却独爱鲜辣之滋。

  在这里,舌尖的世界总是充满享受和愉悦。纵然一捧贡面,一桌胡柚家宴,一席宋诗名肴,都是那样的烟火味十足。

  从贡面,到常山猴头菇,从田间山野到市井烟火,从寻常家肴到特色餐饮。常山人,对鲜辣滋味和饮食生活有着独特的理解。在传统底子和时代新声中,一代代的常山人正致力于把滋味酿得更鲜,更醇厚。

  心上华章

  你问我,还感受到了什么?

  我感受到了运动的旋律,先行的足音,美好的生活,感受着甜蜜的节奏,蓬勃的动力,创新的脉搏,奋进的时代。

  乡村中,美丽乡村治理与文旅民宿融合;城区里,各种地标建筑林立,产业园区朝气蓬勃。常山人朝气、蓬勃、热情的状态尽收眼底。城市的勃勃生机与日新月异带来明天的梦想与希望。

  终章

  山川,河流,乡村,城市,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感受着你所感受的一切。这一切,便构成了我。

  你问,我是谁。我是浙西第一门户——常山。

  自然生态与产业发展协调融合、安居乐业与幸福和谐相互依存的美丽画卷正在这方土地上徐徐展开。经时间历练,常山正以“浙西第一门户”的目标开启全新的发展篇章。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