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消费需求重新释放 浙江鹿城大南商圈年味扑面而来
2023-01-10 16:53:45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春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日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鹿城各大商圈也应时推出系列“年货节”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消费热情,为消费市场“稳开门”注入强劲动力。

  来到大南街道苏宁易购联合广场店,记者看到,由于年末将近,店内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心仪的家电。走廊过道处,“年货节”相关优惠标语被放置于显眼处。店内电子数码、大型家电品牌等迎来了久违的客流高峰。

  据苏宁易购联合广场店经理程建介绍,今年的年货节主打一个“新”字,以新年、新年货、以旧换新为核心内容。例如提高旧家电等的回收价格,将最高补贴提升至1000元,且可直接旧机直抵,为了满足顾客临时性需求,他们也可自行选择“先送旧,后换新”的模式,同时,叠加一系列满减活动,截至目前,店内的日成交量可达30万元左右。

  “年前本就是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我们的客流量也有了明显的增长,涨幅大约在30%至40%,后续再结合政府的消费券活动,希望能尽快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程建看着大南商圈内逐日增加的客流,又看到了重燃“烟火气”的希望。

  这边电器行业优惠多多,那边,各大百货也纷纷在春节前夕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人流。以银泰百货世贸店为例,自去年起,便推出消费满赠礼、银行来补贴、年历限时送等活动,持续吸引客流,百货内的各大专柜也在新年伊始赚足了人气。“这里推出来的活动都比较优惠,顾客都比较中意。就拿我们这一个专柜来说,客流比元旦前夕上涨了20%左右。”兰蔻专柜美容顾客廖瑶瑶向记者介绍。

  时至年末,临近春节,采购年货也是人们在节前必不可少的重要仪式,超市也陆续开启“年货模式”。在快乐购超市白鹿洲公园店,记者发现,这里随处可见喜庆的春节饰品,饮料、干果等食品也换上了热闹的“新装”,等待顾客挑选。“现在正式放开了,就想着趁春节前多屯点年货,让家里热闹点,找找过去的年味。”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大家集中购买的一般是生鲜产品,年关到了,瓜子、花生等散称干货的销量也有所提升。”快乐购超市生鲜部经理杨艺伟告诉记者,“我们的年货节活动将于下周四正式接档,内容包括一系列的满减满赠活动,力度比往年的更大,希望能进一步刺激周边群众的购买欲,提升客流。”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后续,鹿城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引导、商户让利、商场补贴的促销费联动机制,并计划于2023年新春发放6299万元新春消费券,预计撬动消费6-7亿元。

  (作者 章温曦 南宣)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