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城广场适儿化“微改造” 携手童心扮靓美丽家园
2022-12-30 13:55:59   来源:洞头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我区相关部门通过系列“微改造”,巧妙利用好微空间,在洞头新城广场上增加了儿童互动游戏项目,这成了孩子们日常户外游乐新去处。

  新城广场位于洞头新城区中心地段,是市民“遛娃”和孩子们结伴玩乐的主要聚集地。但一直以来,广场除了建有一个篮球场和露天舞台外,适儿化设施均未配套。对此,区妇联会同区综合执法局、北岙街道,聚焦儿童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微改造”。增加儿童互动游戏项目和相关服务配套,提升游玩体验感,为冬日里的广场增添了一抹暖色。

  走近广场的舞台,可以看到舞台下方巧妙植入了儿童画和墙面互动项目,通过儿童和家长一起拼图,展现儿童友好、家庭友好、社会友好宣传;成语大翻转项目部分,选取了若干个常用成语,进行成语释义,并细心标注了拼音,便于年幼的孩子拼读,让孩子体验“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此外,广场上还增加“跳格子”等地面游戏,安装了彩色坐凳和童趣打卡点。

  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在新城片区陆续结合“口袋公园”建设,植入适儿化改造,打造更多的亲子活动空间。(作者 王丛文 王从华)(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