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个档口日均交易额20万元!鹿城专业市场又忙活起来了
2022-12-30 13:50:50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在齐心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的升腾气象下,连日来,鹿城专业市场活力稳步复苏,生机正重新舒展。

  作为鹿城高品质鞋材交易市场之一的温州国际鞋博城,商户们已经忙碌了好些天。记者走访发现,鞋博城线下门店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众多老买家纷纷前来淘货,他们带着面料样品在门店中一一比对、挑选,寻找心仪的产品。

  对鞋博城的皮革面料商来说,线下门店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的八九月份,受疫情影响,市场的遇冷让我们有些猝不及防,一边要面临订单量大幅下降,另一边还要处理越积越高的库存。”温州市创世(永利)超纤皮革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平告诉记者,线下门店是他们客户的主要来源,客户接到新订单后,往往不确定哪些店铺有合适的新面料,他们必须来到线下门店寻找,在比对色差、触摸质感后,才能最终确定选品,“现在心态就不一样了,物流生产都有保障,我们更敢于争取新的订单,销售额已追平去年同期水平,皮革日均销量达1万到2万米。”

  岁末将至,也正迎来年末消费冲刺的好时机。鞋博城辅料商德宝贸易美标研发中心负责人何美芬说,大家早已卯足干劲切换到“快进键”,像他们正计划加紧设计新的辅料产品,迎接明年春季的销售旺季,全力把延后的进度条补上来。

  作为皮革供应商,张家港嘉泰超纤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姜文宁是鞋博城的常客。“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带着货江苏、温州两头跑,了解客户需求,但受限于交通,已经3个月没来了,公司生产模式只能调整为‘来样加工’,跟客户配合度不足,但现在又恢复到了面对面的洽谈模式,温州这边的客户能深度参与产品设计,近期他们就下了好几万米的单量了,这对于我们公司的稳定发展也更有保障。”姜文宁说。

  据统计,时下鞋博城1个档口的日均交易额最高达20万元。“有订单就有奔头!”温州国际鞋博城副总经理朵雪龙表示,鞋博城将持续强化行业间的“手拉手”模式,鼓励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作配套、抱团发展,比如组织开展采购节、推介会等,搭建供需对接双向桥梁,奋力打好今年的收官战,也为明年拼出好开局。

  一项项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持续释放效应,一场场对接、展销活动搭建起供需面对面桥梁,为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安上助推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该局相关科室根据各自职能对应的产业领域,组成工作小分队,推动、服务各细分领域开展拓市场活动,通过动态监测、走访企业收集问题,以清单形式将责任落实到人并逐项化解,同时对接举办展销活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不遗余力扫清供需对接障碍物,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最实举措,努力实现复工复产成效的最大值。(作者 林婷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