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新桥:“云药箱”齐上线,共享互助暖人心
2022-12-29 13:59:30   来源:爱路桥APP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新桥镇宏大熙景园小区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个“云药箱”、一个微信群、一句问候语……它们的背后,是每一位爱心人士凝聚起来的一股暖流,在特殊的时刻守望相助。

  “各位邻居,小孩发烧没药,谁家里有多余的退烧药,能帮帮忙吗?”家住宏大熙景园小区的一户居民在微信业主群里发了条求助信息,刚一发出去,邻居们便“秒回”:“我有对乙氨基酚栓。”“我有多余的退热贴,可以拿去应个急。”爬层楼的时间,药便到了家长手中,短短几分钟就解了业主的燃眉之急。“我家孩子已经吃上药了,感谢邻居们的帮助!”孩子父母感激地说道,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这些天,在宏大熙景园小区业主群里,业主们自发设置了爱心“共享云药箱”,开启了无接触式共享互助。

  据了解,该小区“共享云药箱”的发起人名叫颜一铸,是路桥区家庭服务协会会长。12月22日在看到《“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后,便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动全体业主一起参与到“共享云药箱”活动中。

  “一开始,我们设置的是线下‘共享药箱’,放置于物业中心,有不少居民自发捐药,也有急需用药的居民来取药。”颜一铸回忆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业主群里凡是有困难,需要求助的,邻居们都会纷纷响应,家里多余的药品在整个小区内流动了起来。线下“共享药箱”也自发形成了线上“云药箱”。

  12月26日16时40分,业主群里有居民急求布洛芬混悬滴剂(美林),余女士看到后,毫不犹豫地将剩下的半瓶美林拿了出来。“看到小区群里很多人在求药,我家里还有点余药,暂时用不到这些,就想着帮一帮。”余女士表示,这次自己把药品共享给有紧急需求的人,相信别人也会这样做。

  颜一铸告诉记者,“共享云药箱”已被搬到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室里,还放上了笔和标签。这里24小时有人值守,不同于物业中心,居民可以随时领取所需的防疫药品,减少接触。

  “你缺的药我有,我需要的你给。”小小的“共享药箱”承载的是“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情与善良,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陆陆续续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传递共享互助的温暖。

  (作者 吴怡帆)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