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检验师顶着高烧坚守岗位 晕倒三次爬起来继续工作
2022-12-26 21:02:2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近日,一段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视频让广大网友动容又揪心:凌晨2时30分许,画面里的左侧,一位检验师在实验室里瘫倒在地。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画面停止了,她后来醒来了吗?她到底经历了什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视频中这位晕倒的检验师是市第三人民医院实验室工作人员林伟芳。12月21日,她经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高烧,但依然坚守岗位。“这段时间核酸检测量激增,我们实验室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都‘阳’了,大家都没有请假,我怎么能拖后腿?”她说,为了尽快出结果,实验室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

  12月24日凌晨2时30分许,值夜班的林伟芳去拿试剂,迷迷糊糊中,头朝下磕到了大理石的台面上,瞬间被痛“清醒了”。她爬起来往外走,又晕倒在了走廊。过了一会儿,她手扶着实验室的墙壁走路,又一次软绵绵地瘫倒在地,后脑勺着地。约20秒后,她苏醒过来,又爬起来继续工作。而监控里拍到的就是林伟芳第三次因体力不支而瘫倒的画面,前两次因为都在室外,所以没有被监控拍下。令人心疼的是,三次晕倒之后爬起来,她不是去求救也不是休息,而是选择继续工作。

林伟芳摔倒之后的外伤林伟芳摔倒之后的外伤
林伟芳摔倒之后的外伤林伟芳摔倒之后的外伤

  24日上午9时交接班时,林伟芳向科室负责人汇报工作时,说起了自己夜里受伤了,头磕肿了,鼻子出血,咳嗽时痰中带血。科室负责人劝她赶紧去外科检查,然后请假休息。她却说:“不用了!今天回家休息一下就能缓过来。现在可不能请假,每天还有五六千管的核酸检测量呢!”

  据了解,林伟芳1999年参加工作,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检验师,平时为人谦虚低调,从不喊苦喊累。经过一天的休息,12月25日晚,林伟芳又出现在实验室开始忙碌的工作。(作者 陈成成)(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