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响应倡议,汇聚爱心与温暖!他们为瑞安“一老一小”送药55箱
2022-12-26 21:00:09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12月25日,瑞安市陶山镇新乡贤联谊会携手“敢心卓美”等3家慈善基金共同出资6万余元,一起把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宣肺止咳合剂等55箱爱心防疫药品逐一送到瑞安市瑞湖托老所、市社会福利院、安阳街道十八家社区康馨养老园等49家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传递爱心与温暖。这也是瑞安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募捐疫情防控物资 驰援一老一小”倡议、全力同心抗疫的一个缩影。

  “谢谢你们,太好了,这些药品真是及时雨,为我们养老院老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更强的保障。”当日上午11时,收到爱心药品箱后,安阳街道十八家社区康馨养老园负责人潘焕华不断向大家作揖,并动情地说。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由于老人、儿童免疫力较低,成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群体之一,特别是患有慢性基础病的老年群体尤为弱势。12月23日以来,市民政局、市妇联联合发出了关于“募捐疫情防控物资 驰援一老一小”的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全市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募捐后备防护物资、防疫药品。

  12月23日晚,瑞安市陶山镇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郑明陈华鑫诚信道德基金负责人郑超豪闻讯后,立即联系了惠仁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确定了防疫药品资源,连夜从龙湾分装后于次日清晨送至瑞安市区。随后,他咨询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郑方芳确定相关情况,并立即与市慈善总会敢心卓美基金负责人吴卓进、明明公益基金负责人张明明、陶山镇新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周仕献等人商量募捐事宜。最后,大家决定由4家单位共同出资购买55箱爱心药品,逐一分送到全市49家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

  “我们有80来名儿童,很多工作人员连续一周坚守岗位。今天收到了2箱药品,特别是适用于发热症状的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对成人和儿童的发热有解热作用,市面上十分抢手,衷心感谢。”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南展宇说。

  “衷心祝愿全市的‘一老一小’,身体健康,生活安宁,精神快乐。”郑超豪介绍说,“因为人手不足,我们特意委托一家瑞城跑腿公司的专业人士,请其帮忙将其余所有的爱心药品箱分送到全市各乡镇街的养老机构,以备不时之需。”

  新乡贤周仕献、吴卓进说,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人人献出一点爱,一起来关心疫情中的独居老人、孤儿、困境儿童等弱势人群,以爱心、善心点燃幸福瑞安之光。(作者 金邦寅)(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