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从“心”出发,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2-12-25 17:01:01   来源:临海发布

  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

  为保障重点群众的生活所需

  临海各镇(街道)的党员志愿者

  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爱心配送小分队

  上门提供科学防疫知识、用药指导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大洋街道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持续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切实为需要就医和服药的患者解决外出就医用药难题,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来给我送药,前几天不小心受伤了,现在无法外出买药,我正愁不知道怎么办”。12月22日上午,大洋街道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给塘里村80多岁受伤老人上门送止痛类药物。在送药的同时,小分队家庭医生成员还对针对患者的用药、症状等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做进一步地用药指导。

  与此同时,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市一医院完成临海市老年乐园老人及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现场总计接种317人次,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大洋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街道35个村社区,143个网格共组建143支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红色健康管家等组成的暖心服务小分队,深入了解需要关怀的重点人群生活、就医需求,及时提供相应的暖心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邵家渡街道集结党员志愿者组建了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紧扣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李爷爷,给您送口罩来啦,今天感觉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85岁行动不便的李爷爷在居家隔离,邵家渡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得知这件事,赶紧拿出自己的口罩囤货,还采购了水果、面包、纸巾等,几小时内就把物资送到了李爷爷面前。

  “抗疫新阶段绝对不能大意,目前,我们包户到人,60多个网格小分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将暖心防疫物资一户一户送到独居老人、孕妇、残疾群众等重点对象手中。”邵家渡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王黛芳介绍道。

  居家隔离阻断的是病毒传播,隔不断的是街道工作人员对群众的关怀。邵家渡街道通过采取一系列的防疫举措,上门配送物资,保障了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传递了关怀温暖了民心,汇聚了携手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涌泉镇聚焦“一老一小”,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就医需求,切实强化村党组织“前哨”作用。结合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镇共组建62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细化服务职责、明确服务重点。

  “阿婆,现在天气冷了,要多添衣服注意保暖,这是给你的防护包,出门时戴好口罩。”涌泉镇“泉心泉意”党员志愿者协同三村村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入户走村,为高龄独居、重度残疾等弱势群体送上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板蓝根等健康防护爱心包。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科学用药的同时,为有基础疾病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物资代购、急事代办等服务。

  暖心服务小分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排摸收集群众用药和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的精准配送服务,主动帮助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孕产妇等弱势群体,切实解决困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从“人心惶惶”到“用爱发光”

  在特殊日子里

  爱心配送小分队成了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END——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