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龙舟+冬泳 浙江檀溪隆冬真热闹
2022-12-19 13:42:56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12月18日,浙江省迎来今年最冷的一天。一场热闹的龙舟运动和冬泳比赛在浦江檀溪壶源江上激情上演。2022年浙江省冬泳系列赛(浦江站)暨中国·浦江长三角冬泳比赛拉开战幕,来自浙江各地的400多名泳士迎着凛冽的寒风,挑战严寒。浦江县首届民俗文化活动也在这里同步进行。

  当天,浦江北部山区的檀溪气温降到了冰点,霜冻的原野一片雪白,河面上结起了冰块。上午9点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四艘龙舟从起点快速向终点冲去。鼓手挥舞木槌,有节奏地击打着鼓面;桨手们在铿锵有力的鼓点中,双手握桨,整齐划一奋力冲刺。河上龙舟竞渡,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游客为激烈的龙舟比赛呐喊助威。潘周家村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龙舟运动也在这里开展得如火如荼,已连续举办三届金华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

  随后,参加300米畅游的各地运动员们有序地跃入水中,劈波斩浪往前冲。畅游结束后,300米冰水速游决战更是激烈,各代表队分性别、年龄组进行角逐。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浦江县游泳协会、金华市游泳协会和东阳市冬泳协会夺得了团体总分前三名。本次浙江省冬泳系列赛(浦江站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游泳协会、浦江县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局承办。

  近年来,浦江县檀溪镇依托秀美的山水资源和富饶的人文资源,围绕“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罗家源4A级景区、檀溪“上海村”、七湾旅游度假区、潘周家古村落开发等项目建设,在农旅、文旅、体旅结合方面走出一条檀溪发展之路,打造了一张充满诗情画意的金名片。

  (作者 赵晓)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