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慕课西行”浙阿三校同步《两山教育》课程
2022-12-15 19:51:05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号召,促进东西部学校创新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浙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指导下,12月11日,丽水学院《两山教育》课程通过智慧树线上走进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本次授课由丽水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主讲,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红日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高峰教授共同指导学生,为三所大学共百余名学生讲授“生态数智经济:创供人与自然共同福祉的现代化模式”。授课由《两山教育》课程负责人高树昱主持,同步课堂采用“同步直播+分组研讨”形式,分为直播讲授和在线互动两个教学环节。讲授环节结束后,丽水学院的同学与新疆同学在线共同研讨,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两山教育》是丽水学院一门全新特色课程,是基于生态绿色发展观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导思想落实在教育领域。目前课程已录制线上课程视频39个,合计480分钟,已全部上线智慧树和学习强国平台。目前,《两山教育》已被列为“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浙江省“十四五”新世纪教改项目。

  为做好此次直播课堂教学,丽水学院、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智慧树平台多次组织研讨,对教学内容、环节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通过学情分析最终确定了适合三校学生的教学内容。借助此次“慕课西行”的良好开端,三校将开展更多合作交流的创新教学模式,激发三校自身教学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作者 余俊武)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