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助鞋企拓市场抢订单 “1212云上丰门女鞋直播节”活动启幕
2022-12-12 17:34:35   来源:今日丰门

  疫情冲击下,如何助力鞋都企业拓市场、抢订单?12月12日上午,由丰门街道主办的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暨“1212云上丰门女鞋直播节”活动正式启幕,联动辖区三大女鞋直播基地、百余名网红为鞋都企业搭建专属直播带货渠道,通过本次线上的“1212云上丰门女鞋直播节”活动不断输出“世界女鞋 丰门智造”区域品牌效应,为丰门民营企业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加速突围增添新动力,走出一条鞋产业共富新路子。

  政府搭台 开启“带货”普惠模式

  以鞋革产业为依托,以交易、展贸为先导,以设计、研发为后盾,以互联网电商为媒介,今年7月,为期三天的“世界女鞋·丰门智造”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为丰门带来了超万余名中外客商前来洽谈、合作,鞋类交易额突破12亿元。

  本次“1212云上丰门女鞋直播节”作为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的系列后续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12月12日至16日,将继续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集聚辖区薪然、戈美其、巨一三大直播基地,32个高质量女鞋直播间,百余名网红主播,用免费的直播资源为丰门有需求的鞋企线上直播带货,截止目前已有120余家内销企业陆续报名参加。

  温暖时尚的冬靴、简约舒适的春款单鞋……12月12日上午,薪然直播基地的直播间内气氛火热,数名带货主播正在为已报名活动的鞋企卖力吆喝带货。尚金妮鞋业负责人曾祥文表示:“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免费平台,使丰富的直播资源为我们所用,真正缓解了鞋企年末的销售压力,更为鞋都本土的优秀品牌在直播中聚拢了流量,拓宽了销路。”

  硬招实招 提振信心助力共富

  为推动广大企业在危机中开创电商发展的全新机遇,活动期间,丰门街道还为想要线上“突围”的企业专门定制了“电商直播特训营”,联合辖区温州新方向鞋类培训学校免费开设4期直播电商培训课程,内容包含直播入门课程、直播运营课程、女鞋直播技巧等,用一系列的“扶持计划”让更多的女鞋电商直播达人在丰门得到迅速成长。

  根据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组织专家一线“巡诊”,查找“病根”;组织座谈会根据病情“会诊”,给出解决方案……不仅如此,丰门街道“同心戮力谱新篇”企业专项行动也同步启动,特邀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温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朱康对带领专业团队为辖区企业园区开出一系列新的疫情形势下企业的应对“良方”,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尽快走上良性发展路子。

  “中国鞋都国际电商节如今既是鞋都电商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孵化器、推进器,更是受疫情冲击后鞋都民营企业经济复苏的新动力,助力企业抢抓订单拓展销路,在逆势之际破局重生。”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谷佳佳)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