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大溪文化海外驿站在老挝成立
2022-12-12 14:51:22   来源:台州新闻

  12月7日,老挝中国大溪文化海外驿站揭牌仪式在位于老挝万象的奥马泵业举行,标志着温岭市大溪镇首家海外驿站落户老挝,为大溪与海外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广阔的新平台。

  “这是方山,与南非开普敦桌山是姐妹山,大溪人还喜欢吃乌饭麻糍,等时令到了,我们将在海外驿站教大家如何制作,一起品尝。”

  中国大溪文化海外驿站站长王伦兵带着老挝员工及客商在文化展厅边看展板,边介绍大溪的风土人情。

  员工和客商们对大溪的印象进一步加深,无论是秀丽的风景,还是不断建设中的现代化“小城市”,都充满了吸引力,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大溪走走看看,还表达了希望加强商贸合作的意愿。

  下阶段,中国大溪文化海外驿站将面向主流社会、贴近当地民众,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传播,生动展示东瓯古国、方山文韵、工业强镇、殿下莲花、宋明“三贤”等大溪文化,讲好大溪故事,成为海外展示大溪文化的窗口、体验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平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阵地、推动对外文化贸易的枢纽,为进一步加强中老友谊作出贡献。

  (作者 杨鹏)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