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亲情中华”网上冬令营瓯智侨营第三期正式开营!
2022-12-08 17:16:14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12月3日晚上7点,2022第二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瓯智侨营第三期开营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侨乡驿头村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举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为更好地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掌握科学知识,了解中国国情,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传播,2022年,中国侨联继续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一张张图片,结合温州的地理、人文、美食等知识,引导大家感受“温州人”的文化基因,领略独特的瓯越文明,感悟温州的人杰地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的第二部分,回顾了往期瓯智桥营的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往期的学习视频。在回顾的过程中,一次次精彩的瞬间,一幕幕动人的回忆,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瓯智桥营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掌握科学知识、了解家乡风情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在第三章代表发言部分,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教师郑雯倩、优秀学员吴依帆先后发言,他们共同对本次冬令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温州肯恩大学大三英语系的学生李依莼,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说:“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可以像帮助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一样,帮助这里的大家更多的了解和喜欢上中国和温州。”

  本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侨联、温州侨联、鹿城区侨联承办,瓯智桥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协办。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