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这个学校200多名学生写下明信片捎给……
2022-12-06 16:10:50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快到元旦新年了,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守卫在祖国的边疆,不能和家人团聚。12月3日,瑞安市第十中学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双拥活动,200多名学生用真挚的语言书写了明信片,给边防战士捎去新春的祝福。

  在学校电教室里,师生们正在观看《守卫在天山深处》,这部军事纪实片展现了边防官兵守卫国门的感人画面,以及他们对祖国的一片赤胆忠诚。学生们为边防战士戍边卫国的精神所感动。

  学生范镇宇说:“军人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激励着青年一代,将来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等职业,我们都要始终心系祖国,报效祖国。”

  学生张梓桐说:“他最敬佩的两种职业就是军人和老师,军人们坚如磐石的精神,成为他前进的动力。”

  随后,学生们在明信片上密密麻麻写上各种对边防战士的新年祝福,每一行话语都代表了学生们心底最深的挂念和最真切的祝福。

  据了解,学生们写的明信片近期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分配,寄给边防战士。

  瑞安市第十中学副校长钱飞云表示,希望广大同学能从这次的教育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官兵们坚守边关的顽强刻苦的精神,希望他们今后在学业生涯中顽强刻苦,砥砺前行,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 张少铁)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