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桥:实施路网“微改造”,助力美丽城镇“精提升”
2022-12-05 21:54:39   来源:爱路桥APP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新桥镇新大街南延项目建设力度不减、劲头十足。11月30日,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机正在对过路的排水沟和因道路拓宽导致的明渠改暗渠等进行挖掘,而在已经挖好的沟渠中,工人正在进行水泥混凝土包管等工序。

  “等沟渠挖掘工序完成后,该段道路就进入最后的沥青摊铺施工阶段了。”新桥镇城建办工作人员梁永刚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他们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克服近期雨水较多的不利气象条件,见缝插针,不断刷新道路建设“进度条”。

  新大街南延工程道路改造完成后,将成为附近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极大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走在这样的乡间农村路上,路旁的绿植和田里的农作物相互呼应,呼吸着带有稻香的空气,心情就舒畅多了。”指着道路两侧的绿植,扶雅社区干部管建国说道。

  而新大街南延项目也是今年该镇完善道路网络建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持续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程,从道路“白改黑”“小切口”入手,扎实改善乡镇基础设施配套,做好美丽城镇“大文章”。截至目前,该镇共对镇域内5条道路进行新建与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城乡路网结构,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这几天,驾车经过东蓬林中心路的车主发现,东蓬林中心路由原本浅色的水泥路蝶变成了深色的柏油路,路面标志清晰,行车平稳。“以前道路虽然是水泥路面,但是过往车流量大,路面出现了破损,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不便。现在不仅白改黑了,道路两边环境变好了,还划好了道路交通标线,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站在全新的路上,东蓬林村村民老王竖起了大拇指。

  道路改造提升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东蓬林中心路道路改造工程属于新桥镇南部道路联通项目,位于该镇南部7村,包括凤阳浦—高田段、桥头里—东蓬林段道路工程,其中道路项目进度目前已完成100%。“道路‘白改黑’后,不仅能提高行车的舒适度,降尘降噪,还能大大提升新桥镇的形象,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新桥镇副镇长何顺平说道。

  “我们以现有的道路为基础,聚焦‘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让一条条美丽的公路在新桥镇各个‘脉络’间舒展开来,畅通交通‘微循环’。”何顺平表示,接下来,该镇将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辖区内道路“旧貌”换“新颜”,不断扮靓道路建设,让村民出行更加顺畅便利,人居环境更加美好。(作者 何家欢)(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