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适老化学习既“加速度”又“增温度”,浙江柳市镇各村社点亮银龄数字生活
2022-12-05 13:59:56   来源:今日柳市

  “按住屏幕向上滑动,就可以打开小程序进入‘温州防疫码’,没成功的话多试几次……”12月1日下午,在柳市镇黄华堡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数十名老人汇聚一堂,共同参加“老有所e·玩转智能手机”培训课。在讲师指导下,老人们学习如何进入“温州防疫码”小程序,尝试了微信支付,他们学得认真,乐在其中。

  当天,来自黄华堡村两委、妇联,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及慈善自香亭烧茶会的志愿者在讲师授课后,还对老人们开展了一对一手机教学,帮助他们尽快了解熟悉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这样暖心的举措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赏:“志愿者们都很热心,让我学得又快又好。”

  这是黄华堡村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缩影之一。在柳市镇全方位指导下,黄华堡村在近年来积极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适老健身公园,并以扎实的养老服务建设场景为基础,助力黄华堡自香亭志愿者、黄华卫生院等组织给村内提供日常照料、康复训练、健康咨询、康养活动等为老服务支持。

  如今,该村又将目光聚焦到老年人日常所需、精神所需当中来。此次开设“老有所e·玩转智能手机”培训课,既是为了帮助老年人熟悉如今普及的智能手机操作方法,也是为了帮助老人们学习了解更多娱乐渠道。

  柳市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为契机,柳市镇将在各村社持续开展各类老年人数字化课程,如学习智能手机操作、老年人计算机打字培训等,同时还将摸索更多有趣味、接地气的老年培训课程,进一步为老年群体送上良好的学习体验。

  (作者 张珈玮)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