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汇聚社会力量 共建颐养之城!浙江柳市镇12支志愿者团队结对帮扶258位困难老人
2022-12-05 13:54:58   来源:今日柳市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的积极举措,结合全市老年友好型社会创建工作,11月27日上午,柳市镇党委政府组织12支志愿者团队结对帮扶全镇12个社区258位困难老人,实现困难老人志愿者结对帮扶全覆盖。

  当天上午,由中共柳市镇党委、政府主办,柳市镇社会大救助服务分中心、柳市镇社会工作站承办的“乐享幸福晚年 柳下颐养之城”柳市镇为老志愿服务队结对授牌仪式活动在柳市镇二楼报告厅举行。现场,该镇领导为柳市镇为老服务志愿团队-柳市镇税务局、柳市镇第一小学、春华教育-柳市校区、乐清市豫商商会、柳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乐清市和谐志愿工作者协会、乐清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音义工团队、史塔克工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柳市大众爱心团、柳市长跑协会、乐清市贤诚公益协会等十二支爱心队伍授牌和授旗。

  “为老志愿服务队是我市创建老年友好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政府推出养老友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打造基本养老体系,为整个养老工作搭建一个可施展、能作为的基础大舞台,让广大老年朋友和社会大众可融入、能参与,发挥大舞台的作用。”柳市镇相关负责人说,老年友好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该镇将聚集“老有颐养”,构建老年友好养老服务;聚焦“病有良医”,构建老年友好医养服务;聚焦“优享优待”,构建老年友好社会保障;聚焦“住有宜居”,构建老年友好生活环境;聚焦“生活乐享”,构建老年友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柳市镇将规划布点新建1500张养老床位,在柳市镇中心卫生院新址附近计划建设一座占地约10亩、投资约5500万元的康养联合体;投资600万新建第二个镇级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柳市镇养老智慧大脑;94个村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计划于三年内全面提升到三星级,占地13.87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投资4800多万元的柳市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已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投资约3000万元占地7.98亩的象阳卫生院也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此外,柳市镇坚持“先行先试、系统推进、全域覆盖”,倾情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银龄互助服务体系组建敬老助老服务联盟,推广“跨越数字鸿沟”智慧运用,创新颐养柳市为老服务品牌。让柳市镇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生活场景。

  会后,和谐·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带领柳市镇第一小学爱心团队代表前往刘宅村的四位老人家里,了解结对帮扶情况,大家一起洗菜、做饭、吃饭,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了新加入的志愿者团队。“以后要努力做好结对帮扶事宜,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志愿者郑先生说。

  (作者 应裕智 付红莲)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