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首个智能化、标准化防疫车辆洗消中心建成并投用
2022-11-29 20:43:05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近日,瑞安市首个全自动“防疫车辆洗消中心”正式启用,实现了对救护、转运车辆和人员的同步智能洗消,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阻断细菌病毒的传播链,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11月27日下午,在市防疫车辆洗消中心,驾驶员阮志胜从大巴车上下来后,直接走进自动消毒通道进行消杀。而工作人员随后启动车辆消杀装置对车辆进行同步消杀。

  经过消毒药水喷洒、高压水枪冲洗,车内消毒等步骤后,整个消杀流程完成,耗时约30分钟。驾驶员阮志胜介绍,他们过去车辆的洗消是由人工进行,不仅清洗、消杀的流程工作量大,也存在着交叉感染的风险,第一次体验了新的消杀流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心。

  据了解,瑞安市防疫车辆洗消中心占地4000多平方米,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耗资800多万元。目前中心内有1个大中型洗消区和2个小型洗消区,本月25号投入使用以来,中心已对40多台救护车、大巴车、小汽车等防疫转运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规范洗消,全程封闭的洗消流程更加规范,操作更加专业,大大减轻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保障了车辆洗消的安全性。

  (作者 蔡自祥)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