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这些文博系列展不可错过~
2022-11-18 11:27:26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2022温州文博会进入倒计时,以会为媒,鹿城紧贴主馆“宋韵瓯风 千年商港”主题,率先推出文博系列展出,让市民在“家门口”即享文旅盛宴。

  以一支钢笔追溯散落在沿河两岸的诗意,用细致灵动的笔触为塘河加注今朝的艺术元素。11月16日下午,温瑞塘河主题钢笔画创作展在白鹿洲公园北门正式开展,展期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1月2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位于温瑞平原的温瑞塘河,是当今宋韵瓯风遗存最为集中的地段之一。作为文博系列展出的重头戏之一,本次画展以塘河为题,以“一条河可以流多久”为主旨,由麦浪画馆内15位画家历经1年时间创作出的70幅有关塘河精品佳作,展现独属温瑞塘河的水乡风情。“15位画家通过钢笔画这一特殊的媒介,以疏密不同的点线面展现不同角度、不同风格的塘河风采,希望观众能借此深度窥见瓯越文化的变迁。”策展人麦浪表示。

  除了传统美术,塘河边,爱好新兴艺术的市民亦有打卡之处。在年代美术馆,一场名为“RE‘VAN·跨时空社区”的展览正在热展之中,该展以当代绘画、数字艺术、雕塑装置、声音影像等艺术方式,展示在新媒介技术更迭时代中,虚拟与现实交互的新技术,为文艺爱好者提供艺术新体验空间。此外,围绕文旅融合、数字创意、非遗文化等特色,在温州百工馆、山美术馆、书盒1670等多个鹿城艺术地标,均有文博相关展出,等待市民体验打卡,助力鹿城营造“全城文博、不落幕文博”的氛围。

  温瑞塘河主题钢笔画创作展部分作品

麦浪《塘河龙舟》麦浪《塘河龙舟》
吴秀慧《南塘胜景》吴秀慧《南塘胜景》
夏海霜《丰收季》夏海霜《丰收季》

  (作者 施晴雯 章温曦)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