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医保纾困”洞头版措施获认同 洞头参保率蝉联全市第一
2022-11-16 20:47:46   来源:温州网

  筹建“医保云银行”统筹基金、完善残疾人资助参保长效机制、推行“两慢病”管理升级……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洞头分局了解到,“医保纾困”洞头版措施得到了市民的认同,2022年度洞头区“浙里医保·温州益康保”参保率达54.75%,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

  重大疾病及其治疗是困难群众致贫、返贫的主要因素之一,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难中之难。今年,温州市组织开展“医保纾困·携手共富”专项行动,整合多部门资金用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专项治理。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洞头分局局长洪宁群介绍,今年区医保分局会同财政、卫健、民政、农业农村、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在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医保政策框架基础上,结合海岛情况,出台了多项具有海岛特色的措施。如筹建“医保云银行”统筹基金,设立具有公益性质的“洞头区慈善医疗救助共富基金”,至今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3687人次;完善残疾人资助参保长效机制,将全区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纳入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财政资助范围,全额由财政资助参保,个人无需缴费;困难群众纳入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服务,免除家庭医生签约费,参与“两慢病”精细化管理升级版,每人每年最高可享受生化检查等体检套餐3500元。此外,还发动适用对象全面做好“浙里医保·温州益康保”参保扩面工作,精准施策建立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作者梁建国 刘欣瑜 方珍珍)(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