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鹿城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场分享会很有料
2022-11-16 20:44:15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日前,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经过如火如荼后地竞争进入了倒计时。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亮出鹿城品牌,11月15日下午,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分享会(鹿城创意短视频海外传播分享会)在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举行,邀请鹿城区民企新闻发言人代表、鹿城区文化村长等共同参与。

  分享会上,温州大学教授夏雨禾聚焦视频拍摄,教授大家如何通过影音画字的全面协调,运用题材、文化、情理及镜头语言去表达故事中心,围绕鹿城千年商港、南戏故里、百工之乡等特色讲好温州故事,亮出鹿城品牌。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再动员大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短视频大赛,群力群策,讲好行业故事、鹿城故事。

  “经过这次分享会后,我发现要想拍出高质量、有深度的视频,还是要着重抓取地方元素和人文情感。往后在国际传播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这些方面,打造海内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国际化好作品。”温州市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主任陆焕斌表示。

  而新闻企业发言人则从各自行业角度出发讲述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也会继续去学习好视频拍摄与传播的知识,并应用到日常宣传工作中,讲好迪安故事,传播鹿城‘好声音’。”温州迪安美生健康医院党支部书记、医疗中心主任胡丛丛说。

  康奈企业作为鹿城的老牌鞋企,在讲好鹿城故事上也自有一番心得,该企业文化部副经理姚淼向记者分享道:“我们康奈作为温州老字号民营企业,一直秉持具有温州传统的匠人初心,今后我们也会以此为出发点展现鹿城民企风采,传播中国故事。”

  镜头为笔,画面为墨。作为分站赛承办单位,今年以来,鹿城持续挖掘“鹿城故事”丰富内涵,依托海外传播优势,不断扩大宣传半径,纵深推进“鹿城故事”的传播,期间,创作出《世界鞋都 山水斗城》《穿越宋朝,遇见永嘉学派“大人物”》等一系列聚焦“中国鞋都”等标杆性产业、“千年孤屿”等标志性景观、“永嘉学派”等标识性文化的特色视频,以彰显中国精神、浙江特质、温州品牌、鹿城特色的国际传播作品,为全国大赛增光添彩。(作者 章温曦)(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