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暨国际科技组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浙江鹿城召开!
2022-11-12 12:50:32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11月11日,2022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暨国际科技组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鹿城七都召开。活动邀请中外国际科技组织代表和青年科技领袖等出席,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对话交流,为推动科学技术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人才孵化、引导科技研究成果落地转化献计献策。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张伟、余长友等出席活动。

  2022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暨国际科技组织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圆桌会”),由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青年科学家π社区等共同倡议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框架下举办,旨在增进各界青年英才相互了解借鉴,激发协同合作意识,追求创新进步精神,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发展倡议。

  陈作荣在致辞中表示

  真诚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技领袖和国际科技组织代表能够与温州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共创科技创新之梦,聚焦产业链、项目链、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生态链,六链协同一体化,找准新赛道、勇攀新高峰,让圆桌会成为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不断碰撞融合、迭代跃升的大平台。希望大家能够与温州共赴未来之约,以本次圆桌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沟通合作的渠道。温州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为广大青年人才创造更多机遇,搭建广阔的舞台。

  在主旨报告环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深圳医学科学院创始院长颜宁,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靳晓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青年工程师、未来领袖委员会主席Firas Bou Diab,意大利技术研究所(IIT)生物医学系统和合成生物学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世界青年科学院院士Velia Siciliano等各方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分别从学术、科技、发展等不同视角出发,以青年创新、科学外交、气候倡议等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为实现全球科技治理和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智慧。

  随后举行的两场圆桌对话则设立了两大主题,分别围绕“国际科技组织合作与发展”主题,邀请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等中外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发挥国际科技组织的职能与作用,推动科学技术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人才互访;围绕“杰出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主题,邀请了中外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科技企业代表对话,积极推动科学技术发展与激发企业创新活动,引导科学研究成果落地转化。

  活动还举行了全球创新型企业俱乐部启动和七都自然博物馆揭幕仪式。

  (作者 子雨)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