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小小绿书签 护苗共成长
2022-11-09 10:16:17   来源: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龙泉市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绿色防火墙”,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什么是“绿书签”活动?

  绿书签行动以一张绿色书签命名,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画笔绘出心声

  在了解到“绿书签行动”的深刻含义后,龙泉城乡各小学的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书签上画下自己喜欢的书籍和今后的理想。

  稚嫩的小手、缤纷的画笔,一幅幅生动有趣、主题鲜明、充满童趣的图画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以手抄报的形式传递出自觉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及尊重知识的心声。

  “以后我们要对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说不,尊重知识产权,从我做起!”来自实验小学二(3)班的小朋友潘叶萱说。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深入人心,龙泉西街街道还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全面推进“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周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围绕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可能涉及出版物发行场所进行重点巡查,教育和引导经营主诚信守法,当好“护苗员”,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生保护知识产权理念,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这类活动。”城北乡中心小学的黄老师说。

  护苗助成长 龙泉在行动

  今年以来,龙泉市持续开展了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根据中小学生的学习需求、学段特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倡导学校、学生、家长积极参加“绿书签行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参与“护苗2022”专项行动1万余人。

  为加强宣传效果,各校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海报等推送科普知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形成“绿书签活动”网络宣传集群效应,扩大宣传效果,护助青少年茁壮成长。(记者丨刘茜 通讯员丨潘枫 蒋莉莉 季彦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