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意大利侨童“云游”国旗教育馆
2022-11-02 17:31:03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10月29日,瑞安国旗教育馆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身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的侨童们。通过连线直播的方式,侨童们在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的带领下,一步步游览位于瑞安西山之巅的国旗教育馆,这是市海外侨童教育宣讲中心推出的周末侨童学堂第六课。

  从一楼展厅到二楼展厅,从国旗诞生厅到国旗知识厅,国旗教育馆讲解员在镜头前给侨童们详细介绍国旗诞生故事、国旗相关知识和馆内珍藏品。

  面对镇馆之宝——特大号国旗,侨童们好奇地望着屏幕。他们通过讲解得知这面长5米、高3.33米的国旗是2019年5月10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那一面,那一天是瑞安解放70周年的纪念日。还有一面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去过宇宙的国旗,是经过市领导的努力争取,在今年8月从北京被接到我市的,这样特殊背景的国旗全国仅有两面,其中之一就永久珍藏在国旗教育馆内。我市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家乡,也是不少意大利侨童的家乡,源自国旗的这份骄傲让他们和祖国有了更深的羁绊。

  “作为一位出生在意大利的华裔学生,我深深地为祖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学生卢意玲在课后兴奋地说。

  直播现场,侨童们还跟随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学习演唱国歌。侨童们挥舞手上的国旗,合唱国歌,稚嫩的歌声唱出了真挚的感情。

  (作者 施琦 视频 蔡佳佳 徐衡)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