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市举行2022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11-02 17:24:33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瑞湖高速效果图瑞湖高速效果图

  “我宣布,2022年瑞安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0月31日,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一声令下,我市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参加仪式。

  据悉,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安排了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05.5亿元,覆盖六大领域,包括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及城市更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此次开工仪式既是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之效转为项目落实之力,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更是为了以项目落实之效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以增量项目落地、实量投资增长助推四季冲、全年红

  。

  今年以来,我市列入省“4+1”项目20个,数量为温州最多;纳入温州“百日攻坚”项目43个、投资完成率107.7%,居温州第一;争取专项债券额度79.79亿元,居温州第一。百亿级高效异质结等八大项目参加省集中开工,百亿级华峰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攻克能耗审批难题、顺利开工。

  秦肖充分肯定了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成绩,并指出,全市上下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奋力交出了“项目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高分答卷。

  秦肖指出,坚持“落地为要、竣工为先”,要坚定不移走好“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奋进之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在全市掀起攻项目、盯项目、保项目、谋项目的热潮,以项目攻坚的实效助力今年全年红、明年开门红。要抢时争速攻项目,瞄准全年目标,进一步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程政策处理任务“清零”攻坚行动热潮,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0亿大关;要抢抓落地盯项目,全力当好项目服务的“最佳合伙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形成更多投资实物工作量;要抢抓机遇保项目,抢抓投资政策窗口期,提前梳理部署、专班蹲点攻坚,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政策盘子;要抢先布局谋项目,提前谋划布局明年重大项目储备库,做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

  现场,市发改局汇报了2022年瑞安市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瑞湖高速项目专题片。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中心、锦湖街道、马屿镇作表态发言。

  (作者 陈京子 陈豫州 童伟)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