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深化体育金融场景建设 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市体育局与温州中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2-10-29 20:50:36   来源:温州体育

  10月27日,市体育局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面深化体育金融场景建设,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市体育局张志宏局长、温州市行傅惠平行长出席并致辞,徐延鸿副局长与华允朝副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二级调研员张文伟与袁永强纪委书记签订党建共建、廉洁伙伴协议,双方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Image
Image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持续完善优质体育产业项目互荐、联合调研等工作机制,为全市提升品牌赛事能级提供支持和服务,参与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党建共建,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通过签订廉洁伙伴协议,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

  傅惠平行长在致辞中表示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始终致力于构建“金融+体育”场景生态圈。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中国银行将紧紧围绕体育金融场景建设,为全面健身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助力点燃全民健身热情,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张志宏局长在致辞中表示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温州成为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以来,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长33%,居全省前列;体育产业增加值由62亿元增加到113亿元,增长82%;每年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近千场,参与人次超百万,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2%。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双奥银行”,与体育赛事的合作源远流长,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期待与中国银行更加广泛地开展合作,助力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

  2023年,我市将承办第19届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和足球小组赛。下一步,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持“体育+金融”的融合发展理念,继续在党建共建、廉洁伙伴、个人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资源共享,以促进价值转化和效能提升为目的,努力实现政银深化合作、全面开启体育事业纵深发展的新局面。(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