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出演,《绿水青山》处处体现丽水元素
2022-10-29 12:06:41   来源:丽水在线

  《绿水青山》即将在丽水首演!

  两位梅花奖得主

  国家一级演员出演男女主演

  这部剧到底有什么亮点?

  一起来向两位主演了解一下

  ▼

  让“大题材”走进老百姓心里

  王滨梅是国家一级演员,越剧旦角,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委。曾荣获中国越剧节十佳演员(榜首)、全国戏曲电视最佳女主角奖,浙江电视牡丹奖“杰出演员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大奖。

Image

  作为这部剧的女主角,王滨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水青山”这个题材很大,怎么让一个大题材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让观众能够认可,这是她们团队需要研究的。

Image

  “肖美云”角色扮演者 王滨梅

Image

  “我饰演的角色叫肖美云,整个故事基本上是围绕她发展的。我们设置了比较跌宕起伏的情节,通过她和她的家庭的故事,不仅能看到整个大环境绿水青山的整治,也想从人物的内心带给观众一个‘绿水青山’,从物质到精神两方面都能让观众深刻感受,我们想用小人物的故事体现整个绿水青山的大主题,这就是我们这次想传达给观众的一个主题信息。”

Image

  丽水元素贯穿整部剧

  越剧《绿水青山》由丽水市委宣传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共同出品,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演出,剧中处处体现丽水元素。

  该部剧的男主角华渭强告诉记者,他对剧中缙云烧饼、云和雪梨等美食印象深刻。

Image

  “方宏坤”角色扮演者 华渭强

Image

  “我们整部剧的故事情节主要是围绕环境保护的大主题,以丽水为一个大范畴,展示绿水青山。其中体现了很多丽水的地域风貌和人文景观,包括生活上的吃穿等等,其中还有缙云的烧饼、爽面、丽水山泉等,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Image

  华渭强是国家一级演员,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嗓音厚实纯亮,唱腔刚柔并济、声情并茂,表演纯朴、善于创新,为当代越剧男演员的佼佼者。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十佳演员”,并多次获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重要奖项。

  华渭强老师告诉记者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丽水了

  每一次来

  丽水都有大变化

Image

  “方宏坤”角色扮演者 华渭强

Image

  “80年代我就多次来丽水授课,现在20多年过去,这次来到丽水发现变化太大了,街道上高楼林立,风景山清水秀,也没有大城市的浮躁,很安逸的城市,我很喜欢,我爱人还说有机会想住到丽水来呢。”

华渭强老师表示华渭强老师表示

  这次所有演职人员的目标非常明确

  就是要在剧中把丽水故事讲好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与艺术有机地融为一体

  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以创新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

  预祝《绿水青山》演出成功!

  福利来了!

  如果你是戏曲迷

  如果你想看越剧《绿水青山》

  在评论区留言

  “我要看《绿水青山》”

  就可以获得剧票

  50张票免费送!

  10月29日当天

  来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领奖

  先到先得!

  抢完为止!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