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挥锄便是“庄稼汉” 提笔就成“书法家”丨天台三州:村民挥毫传递党的声音
2022-10-28 13:18:25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走好共同富裕路,铸就乡村振兴梦。”陈庆喜贴上对联,一字一字认真念完后连声称好,他信心十足地说,“今年收入有2万多元,现在有好政策帮助我们乡村振兴,我更有信心了。近阶段我想把自家的3亩茶园精细管理起来,想办法明年多卖些茶叶。”

  陈庆喜是天台县三州乡牌门村茶农。10月26日中午,村支书张亭明将散发着墨香的大红对联送到他家,鼓励他加把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当天上午,古色古香的牌门村文化礼堂内,10多个村民们挥毫泼墨,抒发情感,他们的作品集中反映了非凡十年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新思路,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基层群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满怀豪情奔赴共同富裕的新风貌。

  牌门村是南宋古村落,也是天台县首个省级书法村,设有清廉书法馆。近年来,该村依托红色旅游、茶叶产业,发展迅速,环境面貌一新。村民们鼓了钱袋,又富脑袋,他们崇文尚德、勤耕好读,挥锄便是“庄稼汉”,拿笔就成“书法家”。

  三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峰来到现场,和乡土书法家一起提笔疾书。他说:“我们运用书法、非遗坐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既要贴在墙上,又要刻在心里,更要努力去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目标。”张亭明挑了一张“坚守初心建新功,齐心协力勇担当”的对联。其实,这幅书法作品写的就是他的心声。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亭明有了新打算:“接下来,我们村两委要发动全村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完成两条公路硬化,谋划建设投资400万元的共富工坊,为村里发展增添后劲。”

  活动现场,该县书法协会会员也来到村里“润色增彩”,他们和乡土书法家一起,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自信、民生福祉、绿色发展、从严治党等主题,制作了200多幅书法作品,张贴到村宣传栏及醒目的位置上。(作者 王伟飞 徐凌洁 王媛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