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浦南正能量】三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2-10-23 11:44:29   来源:诗画浦江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包丢了的时候,我真的腿都要软了。这笔钱是我刚取出来要急用的,要是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0月22日上午,在浦南街道四村村委会办公室,洪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连声道谢。

  当日早上8时30分左右,潘宅村人民路东桥头,浦南街道四村监委会委员潘勇进在干完田里的农活准备回家的时候,看见路中间丢着一只女式背包。好奇之下,他捡起背包,却发现包里沉甸甸地装满了东西,而且该女士包看着挺新,不像是被人丢掉的。

  打开一看,他才发现包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三沓崭新的现金。由于没有身份证等可以确认失主的信息,潘勇进第一时间将丢失的包交到了四村村委会,并和浦南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联系。

  “你好,我这边捡到了一只黑色的女士单肩包,可以麻烦找下失主吗?”

  “黑色单肩包?里头是不是还装着三万元现金?”

  原来,这笔钱是洪女士刚取出来打算还给别人的,整整三万元。结果早上骑着车出门的时候,包包放在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一直到了潘宅集市才发现包丢了。心急如焚的洪女士连忙跑到浦南派出所进行求助。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帮忙查找监控,刚巧潘勇进寻找包包失主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捡到包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就是人家掉了这么多的现金,心里肯定很着急,所以我当时就是想能尽快联系上失主。这几年村里一直在推行好家风工作,我也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做到勤、俭、孝、诚、礼,这也是用实际行动在传承好家风。”潘勇进说道。

  “勇进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三万元现金,他能第一时间交到村委会,并及时交还给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弘扬。”浦南街道四村党支部书记潘建军自豪地说。

  “好家风”聚出“好乡风”。近年来,浦南街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开展“好家风”评价体系工作,以“党员+农户”微网格为纽带,积极推广“好家风”“好商风”积分制、社区“邻长制”、道德评议会等做法,以好家风、好家训促进好乡风、好民风形成。据了解,2022年浦南街道已陆续涌现2名“金华好人”事迹和1名“浦江好人”事迹,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浦南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浦南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黄巧莲)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