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市首个EOD项目成功获批入库,洞头踏上共富新征程
2022-10-14 20:34:43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

  近日,洞头区“洞头诸湾·共富海上花园”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项目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该项目是我市首个成功获批入库EOD项目,同时也是全国首个海洋环境综合治理类EOD项目。主要包括近岸海域水质提升、海洋生态保护修复 文旅融合开发、海上休闲运动开发和康养产业开发5 个子项目,总投资 29.72 亿元。

  近年来,洞头区全面推进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洞头诸湾入选首批美丽海湾优秀案例、获选全国十大“美丽国家海洋保护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

  为了“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我区以“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为目标,以“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统筹海岛、海湾、海滩系统性治理与修复,筑牢良好生态基底,全力打造一批海岛、海湾、海滩修复样板,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的市场化运作样板,打造海岛旅游片区开发样板,打造古村落盘活利用样板,打造海洋经济推动的共同富裕样板等五个样板。

  未来,无废海滩建设、海岛山体与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片区旅游开发、海上休闲运动开发建设……你期待的项目将一一上线,我们希望通过产业开发项目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投入的反哺,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开发项目的有效融合,形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产业经济创新发展、群众收入高水平提升的良好格局。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