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煮一壶茶 畅言肺腑声 | 帅朝晖参加“亲清茶室”活动与企业家畅谈
2022-10-08 13:23:46   来源:武义发布微信公众号

  10月7日,县委书记帅朝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祖洪,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梅一行来到位于武义农商银行壶山支行的“亲清茶室”,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恳谈,了解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共谋武义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雅艺将继续立足于制造业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公司建设项目的政策处理问题上多多给予帮助。”在“亲清茶室”里,浙江雅艺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跃庭围绕行业的发展趋势、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

  “目前,我们企业发展情况整体良好,有9个发明专利已申请,公司已与省外多地洽谈了合作,订单数量可观。”浙江星煜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政杰结合公司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

  “疫情影响下,公司产品销售受市场影响波动大。我们公司将继续在专业上做精、做优、做强。”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艳就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

  “人才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希望政府加大人才战略重视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浙江北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子明根据人才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们骆驼九龙致力于发展茶旅融合项目,希望能将武义茶企、茶品牌更好地推广出去。”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斌凯说道。

  从国内外市场分析到共谋企业发展规划,从战略调整、抓住机遇到协商协助解决问题、困难,在“亲清茶室”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政企面对面敞开心扉、坦诚交流,既讲成绩又谈问题,既话发展也提建议,真正达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要‘真清’还要‘敢亲’,为企业及时排忧、解难、纾困,是‘亲清茶室’应该发挥的作用。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倾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有效的服务,精准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全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面对企业发自肺腑的心声,帅朝晖当即表态。

  帅朝晖表示,营商环境的改善永远在路上,企业家是最敏感的市场主体,建立“亲清茶室”就是希望通过认真倾听企业家声音,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政策,搬开困扰企业发展“绊脚石”,让企业家心无旁骛、轻装上阵抓生产、强经营、谋发展。武义将继续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贯穿质量提升工作全过程,积极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吕柳燕)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