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三上一线的信息录入员:“儿子,下一次一定好好陪陪你”
2022-10-06 16:55:59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婺城区迅速调动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入驻集中隔离点。10月4日中午,接到紧急通知的时候,婺城区供销社办公室副主任杨跃虎没有迟疑,第一时间简单收拾好衣物,来不及和家人好好告别,就赶到婺城一集中隔离点。这是他第三次进入集中隔离点办公。

  当天下午开始,集中隔离点陆续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作为信息组的负责人,杨跃虎是整个集中隔离点的数据大脑,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

  信息组的工作十分繁琐。因为进入不了污染区,信息组的工作人员需要根据污染区工作人员手写的信息内容进行归类、整理、录入电脑。隔离人员的身份证、手机号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对餐饮有什么特殊要求、有没有什么慢性病等内容,杨跃虎需要一一进行录入,并确保没有错误,因为这些信息将是后续开展每日核酸检测、信息上报等工作的基础。

  “信息员的工作,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耐心与细心。”杨跃虎说,虽然大部分时间没有在前方冲锋陷阵,但信息组的工作同样不可或缺。

  从10月4日下午到达隔离点开始投入工作,杨跃虎一直在电脑前忙碌。面对上百名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他顾不上休息。“只有我们快一点,再快一点,才能保证后面的一系列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杨跃虎说。

  和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杨跃虎也是一名父亲。今年8月,杨跃虎在投身隔离点工作的日子里,年仅8岁的儿子刚接受了一场手术。这次原本他想趁着“十一”小长假好好在家陪陪儿子,但是面对疫情,他再一次选择奔赴一线。“只有大家好了,小家才能更好。下一次,一定要好好陪孩子。”说这话的时候,杨跃虎眼睛还是盯着桌上满满当当的表格,手指依然不停地在电脑键盘上敲击着……

  (作者 胡敏霞)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