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过一个节】丽新“石榴籽”共迎国庆节
2022-09-29 17:38:34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9月28日,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和县援疆教师组织丽水新和两地石榴籽结对班级开展线上“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与家人分享英雄事迹、齐唱国歌、学唱红歌等。活动中,新和二中苏巴提江•买买提同学分享了革命领袖林基路短暂而光辉的革命历程。林基路革命烈士团结带领一批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为求真理而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而不懈奋斗,他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传承。

  龙泉三中的周王睿妍同学分享了粟裕和刘英带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入浙江,在龙泉宝溪打响了入浙第一枪的革命故事。景宁畲族自治县城北中学的毛晨伊同学分享了畲族革命老妈妈钟金钗不顾自身安危,义救红军受伤病员的真实故事。庆元县第二中学叶思雨同学分享了《不屈的夫妇》浙西南革命故事。

  一个个红色故事在师生中引发深深的共鸣,同学们竞相交流探讨,畅谈自己的感想。新和二中努日曼同学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我们中华各民族的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刻苦奋发学习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景宁县城北中学的蓝涵语同学说“先辈的光辉事迹,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无论时代怎么变,革命精神永不退色。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正确树立世界观和人生观,弘扬革命精神,不断磨练意志,为强国征程添砖加瓦。”

  同时,新和二中的同学们还把活动延伸到了家庭、社区当中。同学们给家人、邻居们讲红色故事,和大人们一起唱红歌,以此团结各族人民,庆祝祖国华诞,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丽新石榴籽共度国庆节活动,引导各民族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红色传承,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丽新两地学子践行“强国有我新征程”的青春誓言,不负青春、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施艳芳)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