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业援疆】预计总产量700吨!浙江丽水援建“万亩亿元”红枣基地喜获丰收
2022-09-26 13:40:50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近日,由丽水援疆指挥部援建,位于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塔木托格拉克乡等地的农业产业化“万亩亿元”工程项目——标准化红枣示范基地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红枣。2022年,基地预计总产量700吨,产值可达380多万元,促进了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在这里工作已经第二年了,每年的收入是5万以上。到这里工作以后,家庭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村民艾力·亚森说道。

  标准化红枣示范基地是由丽水援疆指挥部协同新和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龙头企业为主体,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流转承包农民不会管、不愿管及处于天山风口不利位置的红枣园1000多亩,整合创建标准化红枣示范基地2000亩。其中,建成鲜食红枣(蟠枣等)示范基地500亩,于2020年引进蟠枣树,填补了新和县蟠枣种植的空白。

  蟠枣基地负责人牛猛介绍说:“蟠枣已经成熟了,现在组织我们的工人开始开采。目前,我们的工人有将近50个人,每天采摘量将近5吨左右。”

  近年来,丽水援疆指挥部投资援疆资金600多万元,打造标准化林果示范基地,实施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管理,为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同时,农户还可在公司打工领取工资,加上流转承包费,获得“一份工作,双份收入”,惠及农户600余人。

  (作者 吴卫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