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省级“双精品”!临海这条道路美到藏不住
2022-09-23 15:53:25   来源:临海发布

  近日

  浙江省“三改一拆”办公布了2021年

  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

  评选结果

  临海市溪胜路

  荣获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及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成为省级“双精品”之路

  溪胜路

  溪胜路全长7.38公里,始于小芝镇大路线溪下村,终于最具原生态的胜坑村。这条承载着古城底蕴的乡间道路,将隐藏在深山幽谷间的下蒋、上蒋、外蔡、跃进等古村落串联成线,不仅外观上畅通、便捷、风景优美,更是在党建引领之下,为公路文化注入了“新灵魂”,带着沿线村庄走上特色致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管养结合打造“绿色生态路”

  描绘乡村道路“新画卷”

  为不断提升我市道路绿化美化养护水平,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绿色生态文化理念融入到公路养护工作中,提高养护工作标准质量,加大道路路面保洁力度,精心打理道边花草树木,并及时做好路面、路肩及周边护栏等修整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全面提升公路管养水平。

  党建引领建设“特色农村路”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根据上级指示安排,积极联合小芝镇政府,将小芝镇溪胜路打造成一条党建引领的特色“四好农村路”。深入挖掘道路周边村镇文化与特色产业,将胜坑草堂名宿等周边特色景点串联成线,真正达到“路即是景”的效果,逐步实现“人在景中游,画由景中生”。通过党建路创建,全面带动周边旅游经济发展,为周边村民致富奔小康提供了良好的道路条件。

  农村公路是农村腾飞的“翅膀”,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依托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特色精品道路,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通畅、美观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