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首届全民骑行赛火了 3个月1700万人次参与“骑了个骑”
2022-09-19 19:36:49   来源:温州都市报

  9月19日,2022年温州市首届全民骑行赛首批数据公布。本次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共有1700万人次市民参与线下比赛。当天同时公布首批获奖名单,共有6000人次参与者获得免费骑行卡。

  据介绍,首届全民骑行赛活动于6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骑共享单车的温州市民有机会免费获得单车骑行卡。根据哈啰、青桔、美团三大共享单车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已有1700万人次的温州市民参与骑行赛。

  “没想到骑自行车上班也能中奖。”获得骑行次数奖的市民林女士说,“我平时就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知道有这个比赛后,又动员家里人参赛,日常出行能骑车就骑车,既锻炼了身体,又响应了绿色出行的倡议,还获了奖,真是一举三得。”

  为积极响应全国“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号召,今年温州市体育局联合哈啰、青桔、美团三大共享单车平台,共同开展温州市首届全民骑行赛。

  哈啰浙江媒体负责人张清雅表示,这是哈啰首次参加温州本土全民骑行赛事,哈啰积极参与城市绿色出行建设,引导居民采用绿色骑行的出行方式来缓解交通拥堵现状,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有效提高短程出行效率、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本次全民骑行赛,调动了温州市民骑行热情,哈啰在早晚高峰和周末夜间的骑行数据均有明显涨幅。

  据介绍,年龄在18至65周岁的温州市民经APP平台报名后,通过手机扫描共享单车即可进行有效骑行,并获得相应排名。整个活动共计免费赠送超万张单车骑行卡。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教授表示,中国2030年碳达峰目标,需要每一个社会主体积极行动,自觉承担碳减排的环境责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温州通过全民骑行赛这种方式,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做到少开或不开车,改用骑行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让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骑行赛作为全新的群众体育竞赛方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属首创,活动得到了广大温州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具有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奖励面宽等特点,在解决群众正常出行的同时,实现经常性参与骑行锻炼,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新闻+

  感兴趣的市民仍可以报名参加本次骑行赛:

  1、登陆哈啰、美团单车、青桔单车 APP 扫码骑车,页面将显示是否参赛,如需参赛,点击“确认”后即可参赛, 参赛即默许提供骑行次数与距离数据。

  2、每月提取每位参与者在活动期间的骑行次数和骑行距离进行全市排名。

  3、同一账号参与者,不同运营商的数据可以累加计算。

  4、获奖者给予哈啰骑行、美团单车、青桔单车的月卡,每月设立骑行次数前1000名奖和骑行距离前1000名奖。

  5、活动结束后,评选全程累计冠军奖和骑行总次数奖,参与者可同时获以上2个奖项,前100名奖和骑行总距离前100名奖获奖者给予哈啰骑行、美团单车、青桔单车的年卡。

  获奖名单

  第一次骑行距离后十名名单

  (获奖最低门槛参考数据)

  第一次骑行次数后十名名单

  (获奖最低门槛参考数据)

  第二次骑行距离后十名名单

  (获奖最低门槛参考数据)

  第二次骑行次数后十名名单

  (获奖最低门槛参考数据)

  (作者 叶海鹏)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