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网剧《飞扬的青春》在曹村开机
2022-09-15 18:42:15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9月13日17时,网剧《飞扬的青春》在瑞安曹村镇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瑞安首部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题材的网剧,也将成为曹村文化向外传播的又一张新名片。

  现场,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寒星宣布该剧正式开机。据了解,该剧以曹村镇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为原型,以名校毕业生曹飞扬返乡创业的故事为背景,讲述该镇如何将历史与文化、住宿与饮食、农副产品开发与旅游全面贯通,打造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一张“金名片”的故事。

  据该剧导演张俊介绍,剧中会有大量曹村本土文化元素。“比如说进士索面,它是一种横晒面,那横晒面跟竖晒面有什么区别呢?这部剧里我们都会去阐述。所以我们想通过这部剧把曹村镇的进士文化传递出去。”张俊说。

  近年来,曹村镇凭借其独特自然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实施“田园+”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优质资源转化为优质产业,不断做精做大文旅活动,将“看不见的文化”变成“看得见的景观”,推动教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域旅游。下一步,曹村将继续融合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招引更多的优质剧组落地曹村,通过影视产业和IP题材开发拓展未来曹村共富之路,让曹村成为讲好瑞安故事的重要窗口。(记者 任慧 徐衡)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