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族团结一家亲】中秋佳节,吕晓东走“亲戚”送祝福
2022-09-13 15:41:15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9月11日下午,中秋节第二天,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来到玉奇喀特镇走“亲戚”送祝福,看望慰问了爱国宗教人士、基层老党员和团结关爱户。

  九月正是新和瓜果飘香的季节,热情好客的亲戚们早早将庭院打扫得干干净争,备下丰盛的水果,迎接他的到来。每到一家,吕晓东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和大家在葡萄架下促膝长谈,共话中秋佳节,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每逢佳节备思亲,我们又来看望亲戚了!”7月份古尔邦节,吕晓东曾带着家人来看望过阿孜那巴扎村的努尔扎提•艾尼瓦尔一家,时隔不久再次走亲,他们一家非常惊喜。

  努尔扎提6岁的外甥女活泼可爱,当场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朗诵了一段诗歌,吕晓东高兴地和小姑娘聊起中秋习俗,鼓励她继续学好国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身体好点了吗?”吕晓东一直惦记着玉奇喀特村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巴拉提·马木提的身体。看到老人家的精神比上次见面好了很多,吕晓东才放下心来,他紧紧握住老人家的双手,送上了中秋慰问和祝福,叮嘱他的女儿照顾好父亲的身体。

  大家惬意地坐在葡萄架下,其乐融融地聊着家常,欢声笑语在院子里回荡。得知陪同慰问的玉奇喀特村党支部书记前不久参加了在丽水培训学习的“头雁班”,吕晓东叮嘱他要把丽水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玉奇喀特村,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让村民们生活更幸福。

  “生活现在怎么样?核桃收入今年有多少?”吕晓东最牵挂的是拜勒开斯提村团结关爱户尼亚孜•托合提一家的生产生活。一到尼亚孜家中,看到院子里晒满核桃,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尼亚孜脸上满是淳朴的笑容,他告诉吕晓东,他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帮扶下,今年种植了15亩核桃,每亩能收100公斤,算起来有2万多元的收入,他还准备在核桃园里再养上鸡鸭鹅。

  吕晓东听了备感欣慰,鼓励他勤劳致富,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叮嘱当地镇村干部,一定要时刻关注关心尼亚孜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一旦发现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他也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

  让人感动的是,临行前,尼亚孜一定要送给亲戚吕晓东两箱自己亲手种的核桃,向他分享丰收的喜悦。(记者:王秋蕊)

[编辑:马牧青]